机构设置2022-03-31

---- 项目管理办公室 ----

1)制定执行学校文科科研项目管理各种规章制度。

2)组织提出学校文科科研项目年度和中长期实施计划。

3) 组织申报国家、教育部、中央其他部委及自治区等各级各类科研项目。

4)负责国家及其他部门重大项目选题的论证、选送、组织申报及投标工作。

5)协助校内各有关单位积极争取横向科研项目。

6)组织评审确定各类内蒙古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

7)组织各级各类项目的中期检查、重要事项变更、结题验收工作。

8)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经费下达及项目经费跟踪管理工作。

9)负责年度科研项目的收集整理、登记审核、分类入库工作。

10)负责各级各类评审专家库和项目申报管理系统的补充维护和管理工作。

---- 成果管理办公室 ----

1)制定、修订科研成果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2)负责文科科研成果的登记、鉴定、评审、宣传、保护、上报;负责组织各级、各类社科研究优秀成果奖的申报与评审。

3)负责全校哲学社会科学各项学术交流活动的组织开展、资助、审核、统计、上报、奖励工作。

4)负责学校文科科研工作量统计与审核工作,汇总、分析校内社科研究相关数据、及时上报或进行发布。

5)负责全校文科科研成果的验收、审核和认定工作。

6)负责组织学校人文社会科学数据统计及年报工作。

7)通过CSSCI 系统筹途径搜集我校科研成果被引用、评论情况,为科研成果的评奖,评价提供依据。

8)加强对高水平科研成果宣传、推广力度,促进科研成果对科学发展、经济建设和改革开放等各项事业发挥实际作用。

9)负责重要科研成果的购买、收藏;负责订购各种重要的学术刊物,组织传阅,负责装订和收藏。

10)负责学校及上级有关部门出版基金、成果要报、文库等成果的评审上报工作。

11)负责全校社会科学科研成果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 智库平台办公室 ----

1)负责处室条件建设、上传下达、文书处理等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2)负责信息系统建设,维护网站、科研管理系统工作。

3)搜集宣传发布各类科研信息、前沿动态。

4)负责各类档案的整理、建档、归档登记工作。

5)负责草拟学校各类文科科研平台、创新团队、协同创新中心、人才计划等管理文件并组织实施。

6)组织申报学校及上级有关部门科研平台、创新团队、协同创新中心、人才计划等各类科研计划。

7)负责学校科研平台、创新团队、协同创新中心、人才计划中期检查、考核验收及宣传。

8)负责处室财务支出网报工作,日常经费、科研经费等的收支管理工作。

9)负责学校学术委员会日常工作和科技保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