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学社会科学处2022-03-31

社会科学处是代表学校对全校社会科学研究活动以及相关业务进行具体管理的职能部门,具体工作职能有:

1)组织制定学校社会科学研究的长远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落实和实施。

2)制定与社会科学相关的政策和管理文件。

3)组织科研人员申报各级各类纵向基金课题;通过对外联络、宣传和对内的组织、协调,组织科研人员积极承担党政机关企业单位委托的横向研究课题。

4)对优秀科研成果的推荐、宣传与奖励,包括推荐优秀成果参加国家、教育部、自治区和校外著名学术单位评奖,组织优秀成果的宣传推广和普及。

5)负责文科重点科研基地、创新团队和科研机构及协同创新中心的管理工作。

6)科研档案管理与科研信息系统建设,包括课题档案的整理、建档,国内外社科研究信息的收集、整理和发布,社科统计年报工作。

7)负责全校社会科学科研成果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8) 负责学校文科主办、承办的国际或全国性学术会议的筹备与组织工作。

9)参与学校专项任务工作。

项目管理办公室

制定执行项目管理规章制度、中长期规划、各级各类项目培育、申报、中期及结项管理、项目评审专家库建设等。

成果管理办公室

制定实施成果管理规章制度、成果培育、登记、鉴定、评审、成果宣传推介及转化、保护、成果奖励管理、学术交流等。

智库平台办公室

智库及重大科研平台管理、处内整体档案管理、文书处理、处室条件建设、科研管理系统维护升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