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通知公告

科研经费预算调整申请表
文科科研项目盖章流程
关于做好第十届内蒙古自治区哲…
关于做好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
关于内蒙古大学文科科研评价体…
关于2020年“双一流”建设科研…
更多>>

社科动态

内蒙古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的十...
我校获批国家民委“一带一路...
内大文科2019-2020年度出版著...
社会科学处举办“中华人民共...
我校举办内蒙古大学中华民族...
喜讯:我校入选国家首批“铸...

我校任维德教授主持201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

发文单位:宣传部  发文时间:2013-10-20
    2013年10月11日,201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攻关项目“区域政策创新与区域协调发展研究”(13&ZD017)在南开大学举行开题报告会。课题负责人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杨龙教授及子课题负责人南开大学沈亚平教授、内蒙古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任维德教授等从课题设计思路、研究构想、技术路线等多个方面对课题进行全面阐述,并提出了研究中存在的一些困惑,与专家进行交流。

 

    中国区域科学协会主席、北京大学秘书长、政府管理学院杨开忠教授,中国区域科学协会理事长、南开大学城市与区域经济研究所郝寿义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区域经济研究所所长魏后凯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区域经济研究所所长孙久文教授,南开大学城市与区域经济研究所所长江曼琦教授等出席并进行了评审。与会专家就课题研究的问题、方法、理论工具、技术路线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认为课题可以按照此思路开始研究,并就课题研究中需要重视的一些问题给出了指导意见。

 

    “区域政策创新与区域协调发展研究”针对中国区域发展存在的问题,对区域政策、主体功能区战略、对口支援政策、区域协调机制、区域组织间协调等进行研究,为中国区域政策的完善提供理论支撑和咨询性意见。

 

    内蒙古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任维德教授参与了重大项目的设计、申报,并主持子课题“对口支援政策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