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通知公告

科研经费预算调整申请表
文科科研项目盖章流程
关于做好第十届内蒙古自治区哲…
关于做好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
关于内蒙古大学文科科研评价体…
关于2020年“双一流”建设科研…
更多>>

社科动态

内蒙古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的十...
我校获批国家民委“一带一路...
内大文科2019-2020年度出版著...
社会科学处举办“中华人民共...
我校举办内蒙古大学中华民族...
喜讯:我校入选国家首批“铸...

关于内蒙古大学文科科研评价体系建设征求意见的函

  发文时间:2020-09-04

202014

关于内蒙古大学文科科研评价体系建设征求意见的函

各文科学院、研究中心:

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教育部、科技部印发的《关于规范高等学校SCI论文相关指标使用,树立正确评价导向的若干意见》以及科技部印发的《关于破除科技评价中唯论文不良导向的若干措施(试行)》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完善我校科研评价体系,破除五唯顽疾,探索建立区分不同学科、不同领域的分类评价和以质量、贡献为核心的科研评价体系,现向各文科学院、研究中心征求学术期刊建议目录和有关科研评价的意见建议。

建议目录按照期刊学术水平、综合评价得分及学科发展影响力分为顶级、权威、核心、扩展四个等级。顶级期刊为等级评价中的最高级别,不仅代表所在学科的最高研究水平,也代表我国人文社会科学学术研究的最高水平;权威期刊是其所在学科的高水平期刊;核心期刊能够代表其所在学科的研究水平;扩展期刊是其所在学科具有一定学术水平的期刊。期刊推荐可参照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 AMI 综合评价报告(2018 年)》,教育部A类期刊目录(2016年),当前CSSCI期刊目录以及SSCIA&HCI检索目录。

请各学院组织教授委员会,参照《全国学科、专业目录(文科)》(附件2),从每一一级学科(学院主要建设的一级学科)推荐1个顶级期刊,所属二级学科推荐1个权威期刊、3个核心期刊、5个扩展期刊,其他意见建议以书面形式提出。建议期刊目录和意见建议须经教授委员会审议通过。学校将郑重对待各学院教授委员会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

请将《学术期刊推荐一览表》及科研评价体系建设意见建议纸质版于911日前以学院为单位报送我处,纸质版教授委员会负责人签字,学院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

 

附件:

1.学术期刊推荐一览表

2.全国学科、专业目录(文科)

 

联 系 人:罗佳宁

联系电话:4995040

 箱:skc4@imu.edu.cn

办公地点:行政楼501房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