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通知公告

科研经费预算调整申请表
文科科研项目盖章流程
关于做好第十届内蒙古自治区哲…
关于做好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
关于内蒙古大学文科科研评价体…
关于2020年“双一流”建设科研…
更多>>

社科动态

内蒙古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的十...
我校获批国家民委“一带一路...
内大文科2019-2020年度出版著...
社会科学处举办“中华人民共...
我校举办内蒙古大学中华民族...
喜讯:我校入选国家首批“铸...

我校参加内蒙古自治区社科联第六次代表大会

  发文时间:2014-12-08

我校参加内蒙古自治区社科联第六次代表大会

文字:社会科学处

2014122-3日,自治区社科联第六次代表大会在呼和浩特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乌兰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杭桂林、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常海出席会议。

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为大会作出重要批示。王君在批示中指出,希望自治区社科联以本次大会为新的起点,立足本职、发挥优势,更好地引导广大社会科学工作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以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重点,以解疑释惑、启迪民智为己任,以培育和引进创新型人才为突破口,以促进社科类社团持续健康发展为着力点,努力将社科联打造成服务决策的一流智库、理论宣传的得力助手、社科普及的重要窗口、社科工作者的温馨家园,不断开创我区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的新局面,为把内蒙古这道祖国北部边疆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作出新的贡献。

乌兰部长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党委要把社科工作作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制定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定期听取本级社科联的工作汇报。要全面推进盟市、旗县(市区)社科联组织建设,在条件成熟的党校、高等院校、社科研究机构、大型企业等单位逐步建立社科联组织。要加大财政投入和社科普及等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各级社科联要加强社科领域动态信息库建设,推进社科管理服务信息化、网络化、数据化。要维护社科工作者合法权益,努力在全局性重点工作、重要活动中担当重任、彰显作为。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杭栓柱同志代表自治区社科联第五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修改和通过了新的社科联章程;审议通过了内蒙古自治区关于加强新时期社科联工作的意见(草案);并选举产生了自治区社科联第六届委员会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常委。来自全区哲学社会科学界各领域的185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代表大会。

我校受邀参加了大会。在会议选举产生的内蒙古社科联第六届委员会中,我校党委书记朱炳文当选为兼职副主席,张志忠教授当选为常委,白音门德教授、李树新教授、赵海东教授当选为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