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通知公告

科研经费预算调整申请表
文科科研项目盖章流程
关于做好第十届内蒙古自治区哲…
关于做好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
关于内蒙古大学文科科研评价体…
关于2020年“双一流”建设科研…
更多>>

社科动态

内蒙古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的十...
我校获批国家民委“一带一路...
内大文科2019-2020年度出版著...
社会科学处举办“中华人民共...
我校举办内蒙古大学中华民族...
喜讯:我校入选国家首批“铸...

蒙古国国情研究中心

  发文时间:2019-09-30

 

蒙古国国情研究中心简介

 

蒙古国国情研究中心是第三批自治区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依托我校蒙古国研究中心整合全校蒙古学研究资源和力量主要围绕蒙古国的经济、政治、外交、宗教、语言文学、历史文化、新闻传媒以及中蒙关系、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等领域开展研究,为国家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和智力支撑。

该基地以内蒙古大学蒙古国研究中心为基础,从校内外其他单位聘任兼职研究员。现有专职研究人员10人,重点研究基地负责人和首席专家为白音门德教授。

基地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循我国的外交政策,以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相结合,对蒙古国进行全方位研究的同时,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及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建设目标为: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奋斗成为中国蒙古国研究的制高点,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文献资料的权威基地,成为党和政府有关蒙古问题的智库,为国家和地区制定发展战略、政策措施提供智力支持,为中蒙两国友好关系的深入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