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通知公告

科研经费预算调整申请表
文科科研项目盖章流程
关于做好第十届内蒙古自治区哲…
关于做好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
关于内蒙古大学文科科研评价体…
关于2020年“双一流”建设科研…
更多>>

社科动态

内蒙古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的十...
我校获批国家民委“一带一路...
内大文科2019-2020年度出版著...
社会科学处举办“中华人民共...
我校举办内蒙古大学中华民族...
喜讯:我校入选国家首批“铸...

关于组织申报2020—2022年内蒙古大学高端成果培育项目的通知

  发文时间:2020-06-10

[2020]8

关于组织申报20202022年内蒙古大学

高端成果培育项目的通知

 

文科各有关学院、研究中心

有效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事业,形成鲜明的学科优势和学术影响力,提升内蒙古大学哲学社会科学核心竞争力,推出学术精品力作, 2020-2022年内蒙古大学高端成果培育项目从即日起申报,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培育对象与资助额度

内蒙古大学高端成果培育项目分为著作类培育项目和论文类培育项目主要培育已基本完成且尚未出版、发表,有望获得国家级、省部级重大奖项、奖励的哲学社会科学优秀学术著作和论文。现有文科相关学科均可申报,重点支持我校在建“双一流”学科。

著作培育项目要求产出成果学术分量厚重、锐意创新、对学科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主要资助研究专著,也少量资助编著、译著、古籍整理、普及读物、学术含量较高的工具书等。每项资助金额为10-15万元左右,资助金额按照资助周期平均拨付。

论文培育项目要求产出论文问题意识强烈、创新性明显、关注学术前沿,产生较大学术影响力。每项资助金额为5-10万元左右,资助金额按照资助周期平均拨付。

二、申报条件

1.成果须符合国家政策法规,不得涉及国家法律、法规禁止的领域及内容;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和研究导向;遵守有关项目管理规定。

2.著作类成果须为我校教职工独自撰写或作为第一作者完成;论文类成果须我校作为第一署名单位,我校教职工为第一作者。

3.凡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申报:

1)可能涉及版权纠纷;

2)已出版成果的修订本;

3)成果内容涉及国家秘密;

4申请者有不良诚信记录和学术不端行为。

三、申报办法

请各学院组织本学院教师申报,汇总《内蒙古大学高端成果培育项目申报信息登记汇总表》(附件3),学院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汇总其他相关申报材料,617日前将电子版及纸质版材料统一报送我处,过期不予受理。

申报流程:

1.申报人填写申请书和申报信息汇总表。在社科处网页通知公告栏下载《申请书》和《汇总表》(申报多项的分别填写申请书,但相关汇总信息填入同一个汇总表里),用计算机填写。将填好的申请书和申报信息汇总表电子版(确保与申请书有关信息保持一致),连同申报成果书稿报送所属学院。

2.核准申报材料。包括:(1)申请书6份;(2)申报成果书稿6套,用A4纸双面印制、左侧装订成册;以博士论文和博士后研究报告为基础申请的需提交论文或研究报告原文,并附修改说明(1份);(3)往年申报过内蒙古大学高端成果培育项目的成果,需附详细的修改说明(见附件4)。上述材料的纸质版和电子版由所属学院整理汇总,最终一并报送我处。

四、研究及出版要求

申报人应在规定期限内于约定的出版社(期刊社)出版或发表论文,或完成出版合同。

1.项目负责人在项目执行期间要遵守相关承诺,履行约定义务,按期完成研究任务。本项目培育周期依申请为准,可申请2020年、2021年或2022年为计划出版年,请严格按照计划出版时间出版。

2.因出版社原因,不能在原约定出版社出版的,由著作人提出书面申请,经主管部门同意,可变更为级别相当的出版社出版。

3.学术著作出版时,必须在醒目位置(封面、扉页或封底)标注资金来源内蒙古大学高端成果培育项目资助

4.对弄虚作假、达不到预定要求、存在政治问题、未能按期出版等情况,学校根据具体情况取消资助并追回资助款项。

5.凡在本项目申报和评审中发现严重违规违纪行为的,除按规定处理外,将被列入不良科研信用记录。

 

附件:

1. 内蒙古大学高端成果著作培育项目申请书

2. 内蒙古大学高端成果论文培育项目申请书

3. 2020-2022年内蒙古大学高端成果培育项目信息登记汇总表

4. 内蒙古大学高端成果培育项目申报成果修改说明

5. 建议出版社目录

6. 建议期刊目录

7. 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2011

 

联系人: 罗佳宁 崔荣

联系电话: 4995040 4992453

邮箱:skc4@imu.edu.cn

办公地点:行政楼501

 

 

 

 

二〇二〇年六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