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通知公告

科研经费预算调整申请表
文科科研项目盖章流程
关于做好第十届内蒙古自治区哲…
关于做好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
关于内蒙古大学文科科研评价体…
关于2020年“双一流”建设科研…
更多>>

社科动态

内蒙古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的十...
我校获批国家民委“一带一路...
内大文科2019-2020年度出版著...
社会科学处举办“中华人民共...
我校举办内蒙古大学中华民族...
喜讯:我校入选国家首批“铸...

信息技术与外语教学研究融合发展创新实践基地

  发文时间:2019-10-30

信息技术与外语教学研究融合发展创新实践基地简介

 

基地成立于2017年11月,设在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教学部,负责人段满福教授,首席专家大连外国语学院杨俊峰教授,办公室主任杨振宇副教授。具体名称为 “信息技术与外语教学研究融合发展创新实践基地”。

基地旨在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促进内蒙古大学学生素质培养,提高学生外语综合应用能力提供保障,为教师教学提供便利和资源,从而促进其科学研究。

通过本项目实施,能够切实为每个学生量身定做适合自身情况的学习模式,有效促进学生积极主动学习,同时配合已有的及下一步搭建的全校园数字化云学习平台,实现任何时间、任何地点的泛在化混合式教学。本基地所探索的混合式教学和评价模式通过资源共性和信息沟通,旨在促进我区大学英语教学的整体水平,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任务,培养有智慧、能创新的新一代人才。

基地的设立是基于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教学部近几年的若干项目和科研成果,随着基地建设的推进,已经产出了一系列的研究成果,主要包括完成“实用大学英语语法”(2018.12.20,中国高校外语慕课平台)和“全新版进阶英语综合教程”(2019.11.4,中国大学慕课)两门慕课的制作及上线运行;先后主编出版了《新世界交互英语视听说4》(清华大学出版社,2017)、《实用大学英语语法教程》(外语教学研究出版社,2018)和《现代实用大学英语1-6》(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19)等教材;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2项,省级教学科研项目共10项,累计科研经费达3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