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通知公告

科研经费预算调整申请表
文科科研项目盖章流程
关于做好第十届内蒙古自治区哲…
关于做好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
关于内蒙古大学文科科研评价体…
关于2020年“双一流”建设科研…
更多>>

社科动态

内蒙古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的十...
我校获批国家民委“一带一路...
内大文科2019-2020年度出版著...
社会科学处举办“中华人民共...
我校举办内蒙古大学中华民族...
喜讯:我校入选国家首批“铸...

国际世界语学院院士、“中国高被引学者”刘海涛博士来我校做学术讲座

社会科学处 蒙古学学院  发文时间:2016-04-21

 

 

我校社会科学处与蒙古学学院决定联合主办学术讲座,邀请国际世界语学院院士、爱思唯尔20142015“中国高被引学者”、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宁波理工学院9211学科领航讲座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文科学术咨询委员会委员、外语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现代汉语计量语言学研究》首席专家刘海涛教授来我校做题目为“学术论文的那些事儿:结构、投稿、引用、检索”的学术讲座。刘海涛教授是Journal of Quantitative LinguisticsLanguage Problems & Language PlanningGlottometrics等多种国际语言学学术刊物的编委会成员。

 

讲座时间:2016426日下午3:005:00

讲座地点:蒙古学学院一楼学术报告厅

讲座与讲座人简介:

 

学术论文的那些事儿:

结构、投稿、引用、检索

 

 

论文是现代学术体系中最重要的一种成果形式,也是构建人类知识网络的核心要素,更是高校教师个人职业发展与大学评价不可缺少的一环。

演讲者根据自己多年来的论文发表经验,将详细介绍(国际)论文的选题、结构、投稿等与现代学术论文生命周期密切相关的问题。

讲座也将对论文的引用、期刊的影响因子、Web of ScienceScopusESIJCR等引文数据库与文献计量服务进行介绍,并对SSCIA&HCI收录的高水平语言文学相关期刊进行分析。

讲座有助于唤起研究者对发表国际高水平学术论文的兴趣,增强国内文科研究人员发表高水平论文的信心,进而推动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国际化水平。

 

 

演讲者简介

 

http://www.lingviko.net/lht1.jpg

 

刘海涛(1962—),工业自动化专业学士,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博士,国际世界语学院院士(Akademio de Esperanto)

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宁波理工学院9211学科领航讲座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文科学术咨询委员会委员;外语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现代汉语计量语言学研究》首席专家。Journal of Quantitative LinguisticsLanguage Problems & Language PlanningGlottometrics等多种国际语言学学术刊物的编委会成员。爱思唯尔20142015“中国高被引学者”(Most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

LinguaJournal of Quantitative LinguisticsJournal of Chinese LinguisticsLanguage Problems and Language PlanningCorpus Linguistics and Linguistic TheoryLanguage SciencesJournal of LinguisticsCognitive LinguisticsPhysics of Life ReviewsComplexityEPLPLoS OnePhysica APhoneticaPoznań Studies in Contemporary LinguisticsChinese Science BulletinComputational LinguisticsNatural Language EngineeringTEXT & TALKDigital Scholarship in the HumanitiesDiscourse StudiesJournal of Cognitive ScienceGlottometricsGlottotheory、科学通报、中国语文、光明日报、语言文字应用、外国语、现代外语、语言教学与研究、语言科学、中文信息学报、情报科学、模式识别与人工智能、复杂系统与复杂性科学等国内外专业刊物发表语言学相关文章150余篇,其中40多篇被SSCIA&HCSCI收录。

 

演讲者个人相关网站:

http://mypage.zju.edu.cn/lht

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Haitao_Liu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