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通知公告

科研经费预算调整申请表
文科科研项目盖章流程
关于做好第十届内蒙古自治区哲…
关于做好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
关于内蒙古大学文科科研评价体…
关于2020年“双一流”建设科研…
更多>>

社科动态

内蒙古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的十...
我校获批国家民委“一带一路...
内大文科2019-2020年度出版著...
社会科学处举办“中华人民共...
我校举办内蒙古大学中华民族...
喜讯:我校入选国家首批“铸...

我校党委中心组召开贯彻落实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精神学习会

  发文时间:2016-12-28

5月25日,我校党委中心组召开贯彻落实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精神学习会。

会上,我校蒙古学研究中心主任齐木德道尔吉教授作为座谈会亲历者做了专题辅导报告。他介绍了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的基本情况,就发言者所聚焦的问题及主要观点进行了梳理,从时代背景、指导方向、中国特色、组织领导、队伍建设、理论创新、智库建设等多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容进行了系统详细的解读,畅谈了学习体会,并就如何贯彻落实讲话精神,修订完善“双一流”建设总体方案,推动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提出了建议。

校党委书记朱炳文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座谈会讲话精神谈了3点意见:一要深刻领会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的重要意义,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丰富内涵。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紧密围绕如何构建中国特色的哲学社会科学体系,全方位、全领域、全要素地作出了明确部署,对哲学社会工作者如何切实肩负好时代重任指明了方向,我们要系统深入地加以领会,并在实际工作中加以运用。二要聚焦立德树人,坚持守正创新,切实肩负起高校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使命。我们要按照习近平书记讲话精神,加强师德学风建设,培育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学术生态,使广大教师成为先进思想的倡导者、学术研究的开拓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承担起繁荣发展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的时代重任。三要秉承求真务实,坚持知行合一,切实把贯彻落实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新动力。我校肩负自治区各族人民的重托,现在踏上“双一流”建设的新征程,我们要始终弘扬内大人“求真务实”的优良传统,切实承担起教书育人、创新学术、服务社会、传播文化、引领风尚的社会责任,强化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社会服务功能,为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提供决策咨询服务,为富民强区、民族团结、边疆稳定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