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通知公告

科研经费预算调整申请表
文科科研项目盖章流程
关于做好第十届内蒙古自治区哲…
关于做好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
关于内蒙古大学文科科研评价体…
关于2020年“双一流”建设科研…
更多>>

社科动态

内蒙古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的十...
我校获批国家民委“一带一路...
内大文科2019-2020年度出版著...
社会科学处举办“中华人民共...
我校举办内蒙古大学中华民族...
喜讯:我校入选国家首批“铸...

额尔很巴雅尔获第三届自治区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政府奖二等奖

发文单位:宣传部  发文时间:2011-06-07
【编者按】  内蒙古自治区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是自治区政府奖,也是自治区哲学社会科学最高奖,设一、二、三等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我校在第三届自治区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政府奖评奖中取得优异成绩,其中一等奖2名,二等奖29名,三等奖38名和一个优秀组织奖。这些获奖成果凝聚了我校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心血,充分展现了我校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整体实力的不断提升,对提高我校综合竞争力和服务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在此,新闻网陆续对我校获得第三届自治区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政府奖的成果进行介绍,希望我校获奖者再接再厉,努力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同时也希望全校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向他们学习,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研究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阵地意识、学术意识,多出成果,多出精品,推动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繁荣发展,为构建和谐的内蒙古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额尔很巴雅尔著作《C·宝彦诺木合及其作品研究》获第三届自治区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成果简介:

 

    额尔很巴雅尔著作《C·宝彦诺木合及其作品研究》,约27万字,2008年12月由内蒙古大学出版社出版。

 

    专著《C·宝彦诺木合及其作品研究》第一部分,重点介绍二十世纪初蒙古国文坛杰出人物,蒙古新文学创作活动的组织领导者之一,蒙古国现代文学的奠基人C·宝彦诺木合(1902——1937)的生平,同时探讨C·宝彦诺木合与我国蒙古族现代文学的关系。

 

    专著第二部分,全面系统地介绍了C·宝彦诺木合的文学作品,包括诗歌、小说、散文和戏剧作品,并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深刻分析研究C·宝彦诺木合作品的特点,探究其在上世纪蒙古国文坛的重要地位,进而对上世纪初蒙古国文学的基本脉络进行了梳理。

 

    专著第三部分,对C·宝彦诺木合的文论著作做了专门研究。C·宝彦诺木合在短暂的一生中,不仅创作了大量具有较高艺术水准的文学作品,而且发表了具有较高理论价值的文论著作。他的文论可以说涵盖了文学理论的所有领域,他对文学现象及其本质有自己独特的观点和主张。专著对C·宝彦诺木合的文论著作及独到之处进行深入分析,对C·宝彦诺木合的文学创作观,文学类型探索,诗歌研究,文学的创新与革新的探讨,作家、评论家和读者关系的探索,民间文学研究等诸多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归纳和总结,从而确立了C·宝彦诺木合在蒙古文论研究领域的地位。 

  
    作者简介:

 

    额尔很巴雅尔,蒙古族,中共党员,1963年8月生,内蒙古奈曼旗人,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国际蒙古学学会会员,中国蒙古文学学会理事。现任内蒙古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

 

    近年来主讲本科生课程《写作》、《马列文论》,硕士研究生课程《蒙古国文学批评》、《蒙古族文论(古代)》、《蒙古族文论(近代)》等;并担任文艺学和少数民族语言文学方向硕士研究生导师。

 

    目前承担国家教育部课题一项,自治区课题两项;独立完成《C·宝彦诺木合及其作品研究》和《赛春嘎“自强开放”的民族意识与文化、社会、艺术观》两部学术专著;近年来发表“Mongolian Buddhist Monasteries in Present-Day Northern China” 、《赛春嘎与蒙古族现代作家的革新观》等学术论文二十余篇。曾于2006年2—4月,在英国剑桥大学进行学术访问并做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