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通知公告

科研经费预算调整申请表
文科科研项目盖章流程
关于做好第十届内蒙古自治区哲…
关于做好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
关于内蒙古大学文科科研评价体…
关于2020年“双一流”建设科研…
更多>>

社科动态

内蒙古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的十...
我校获批国家民委“一带一路...
内大文科2019-2020年度出版著...
社会科学处举办“中华人民共...
我校举办内蒙古大学中华民族...
喜讯:我校入选国家首批“铸...

我校获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规划项目21项创历史新高

发文单位:宣传部  发文时间:2011-01-01

 2010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规划一般项目评审结果近期已揭晓,我校组织申报的80项各类项目中有21项获准立项,创历史新高,获准项目数在全国地方院校前列,获准该项经费首次突破100万元大关,获准项目数比“十五”增长了7倍,超过“十五”和“十一五”前四年的总和,是我校建校以来获准项目最多一年。

 

    其中按项目类别一般项目16项,西部和边疆地区项目5项;青年基金项目14项,规划基金项目7项。学院分布情况为蒙古学学院10项,经济管理学院4项,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项,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2项,公共管理学院1项,蒙古学研究中心1项,图书馆1项。学科分布上除外国语言文学、法学外本次获准项目基本涵盖了我校现有学科,其中语言学4项、历史学4项、中国文学3项、管理学3项、宗教学2项民族学与文化学2项、政治学1项、经济学1项、社会学1项。值得庆贺的是我校在政治学、管理学、宗教学、社会学等大学科领域第一次获得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实现了零的突破,并在青年基金项目上的进一步凸显,不仅体现了我校深厚的学术底蕴和传承,还充分体现了生机勃勃的新生研究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