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通知公告

科研经费预算调整申请表
文科科研项目盖章流程
关于做好第十届内蒙古自治区哲…
关于做好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
关于内蒙古大学文科科研评价体…
关于2020年“双一流”建设科研…
更多>>

社科动态

内蒙古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的十...
我校获批国家民委“一带一路...
内大文科2019-2020年度出版著...
社会科学处举办“中华人民共...
我校举办内蒙古大学中华民族...
喜讯:我校入选国家首批“铸...

自治区201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发布会在我校举行

发文单位:宣传部  发文时间:2011-07-04
2011年7月1日下午,自治区201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发布会在我校学术会议中心3号会议室举行。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社会科学规划办主任蔡常青出席会议并讲话,社科规划办公室副主任戚向阳主持发布会。

    经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学科组评审、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审批,2011年我区获准立项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64项,获得项目经费总额837万元,立项总数和项目经费均创历史新高。其中项目比2010年增加约41%,经费增长了61%。2011年我区进一步加强了对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工作的指导和协调,及早进行动员和部署,各申报单位严格把关,精心论证,申报项目的质量有较大提高。为进一步提高质量,自治区社科规划办专门召开项目预审会,聘请相关专家学者对323项申报项目进行了预审和把关,坚持优中选优原则,精选出240项课题上报全国规划办。

    从获准立项的数量看,我区的立项率达到了26.7%,超过国家平均水平十三个百分点。从项目承担单位看,内蒙古大学15项、内蒙古民族大学8项、内蒙古师范大学8项、内蒙古社会科学院6项、内蒙古财经学院6项、包头师范学院4项、内蒙古党校4项、呼伦贝尔学院3项、内蒙古农业大学3项、内蒙古工业大学3项、赤峰学院2项、内蒙古科技大学1项、锡锡林郭勒职业学院1项。从学科分布情况看,共涉及到16个学科,其中民族问题研究18项,中国文学8项,中国历史6项,应用经济5项,语言学4项,社会学4项,哲学3项,政治学3项,马列科社、党史党建、经济理论、宗教学、图书情报学各2项,法学、考古学、新闻传播学各1项。

    我校社科处及有关单位部分获准立项人员参加了发布会。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社会科学规划办主任蔡常青出席会议并讲话,社科规划办公室副主任戚向阳主持发布会

 

 

我校社科处处长张志忠(中)出席发布会 

我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李树新教授(中)出席发布会 

 

 

 与会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