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通知公告

科研经费预算调整申请表
文科科研项目盖章流程
关于做好第十届内蒙古自治区哲…
关于做好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
关于内蒙古大学文科科研评价体…
关于2020年“双一流”建设科研…
更多>>

社科动态

内蒙古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的十...
我校获批国家民委“一带一路...
内大文科2019-2020年度出版著...
社会科学处举办“中华人民共...
我校举办内蒙古大学中华民族...
喜讯:我校入选国家首批“铸...

关于组织申报自治区高端智库试点单位的通知

  发文时间:2016-09-05

各中心、科研基地、学会: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关于组织申报自治区高端智库试点单位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内蒙古新型智库建设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内党办发〔201548)要求,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决定面向全区公开遴选自治区高端智库试点单位,现就申报工作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根据《通知》要求:社科院、党校(行政学院)、高校、社科联等属于智库母体、载体和平台,不能整体作为申报对象,这些机构内设或管理的研究所、研究中心或学会等具备智库标准的机构可以申报。

 二、申报条件

()有符合我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民族区域特色鲜明的研究方向和研究重点,有长期关注、优势突出的决策咨询研究领域及其研究成果,并在该研究领域能够发挥较强的决策咨询服务功能。

()有能够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具有一定影响的专业代表性人物和专职研究人员组成的高层次政策研究和决策咨询队伍。鼓励横向多组织、多学科联合。

()有相对稳定的办公场所,有持续稳定的资金来源,有健全规范的治理结构及组织章程。高校研究机构应具有自治区级以上重点学科支撑。

()有功能较为完备的信息采集分析系统,有多层次的学术交流平台和成果转化渠道。

()经常开展研究、咨询、会议活动等。

  三、申报程序

()申报单位准备申报材料(主要是对照申报条件作出详细的介绍和说明,字数3000字以内),佐证材料(包括研究成果、管理章程等原件或复印件),填写申报表(见附表)一式五份,并加盖申报单位公章。

()自治区智库建设工作办公室对上报的材料进行初审,组织专家采取实地考察、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等形式进行评审,确定自治区高端智库试点单位入选名单,并予以公示。

()对公示后无异议的试点单位正式下文公布,并在相关政策、经费保障上给予必要支持。

 四、工作要求

()各申报单位要本着实事求是、认真负责的态度,严格按照通知要求组织申报,申报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进行严格把关。

()请各申报单位于920日前将申报材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skc6@imu.edu.cn,同时,将佐证材料、申报表报送社会科学处(行政楼501

()各申报单位要严格按照规定时限报送申报材料,超过规定时限的,不予受理。

()联系人及电话:刘白薇   0471-4995632 

                                                                                                        内蒙古大学社会科学处

                                                                                                              201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