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通知公告

科研经费预算调整申请表
文科科研项目盖章流程
关于做好第十届内蒙古自治区哲…
关于做好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
关于内蒙古大学文科科研评价体…
关于2020年“双一流”建设科研…
更多>>

社科动态

内蒙古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的十...
我校获批国家民委“一带一路...
内大文科2019-2020年度出版著...
社会科学处举办“中华人民共...
我校举办内蒙古大学中华民族...
喜讯:我校入选国家首批“铸...

转发关于申报2016年度内蒙古社科规划外语教育教学专项课题的通知

社会科学处  发文时间:2016-04-28

关于申报2016年度内蒙古社科规划

外语教育教学专项课题的通知

 

各高等院校

为提高我区普通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教学科研水平,推动自治区广大外语教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特开展外语教育教学专项课题申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此课题为内蒙古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与高等教育出版社共同设立,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全额资助,为内蒙古社科规划一般项目,以年度项目的形式立项。

二、内蒙古自治区高等院校(本科类)从事外语教学科研的教师,具有中级以上职称,均可申报。申请人同年度只能申报一个课题,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加其他社科规划项目的申请;课题组成员最多只能同时参加两个内蒙古社科规划项目的申请。为避免重复研究和多头投入,在研国家级各类基金项目、教育部各类项目以及自治区社科规划项目负责人不得申报。

  三、申报课题(可自选)要紧紧围绕课题指南(附后)所列方向和范围开展研究。资助成果形式为专著、研究报告、系列论文。其中,以专著形式结项的需提交不低于10万字的学术专著,研究时间为24个月之内;以研究报告结项的需提交不低于2万字的综合报告和3000字左右的政策咨询报告,时间为10个月之内;以系列论文结项的需提交不低于3篇公开发表的同一研究方向的论文(要标识课题名称和批准号)和3000字左右的研究综述,其中课题负责人独立发表的不少于2篇,至少有1篇为核心期刊,完成时间为18个月之内。

四、继续坚持网上申报和网上初评制度,对初评入围项目实行异地终评评审。申报者要按要求在申报系统录入个人基本信息,并上传字数不超过5000字的《课题论证》。具体要求参考申报系统使用说明。

五、项目申报所需的各种材料(包括《申报通知》、《课题指南》、《申请书》、《代码表》及《申报材料汇总表》等)从内蒙古社科规划网(http://www.nmgskghb.com.cn)下载。报送材料包括《申请书》一式5份和《申报材料汇总表》(由单位科研处填写)1份。申请书须计算机填写、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经所在单位审查盖章后报送。

六、网上申报评审系统将于510日正式开通,登录端口在内蒙古社科规划网。个人网上申报截止时间为52018时前,各科研管理单位网上审核截止时间为523 18时前,届时网络将关闭。纸质材料请于530日前统一报送内蒙古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呼和浩特市敕勒川大街1号党委宣传部1203办公室)。

七、内蒙古社科规划办将于525日前完成审核工作,610日前完成网上初评工作,615日各申报单位和个人可网上查询初评结果和专家评价。

联 系 人:李         联系电话:04714812714

附件:《外语教育教学专项课题2016年度课题指南》

内蒙古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2016519

 

2016年度外语教育教学专项课题课题指南

 

1.内蒙古经济社会发展与高校外语教学研究

2.大学外语教学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研究

3.基于文化软实力建设的翻译理论与实践研究;

4.蒙古族大学生英语学习策略研究;

5.外语数字化教学平台建设及协同创新研究;

6.大学外语数字在线课程建设与研究;

7.大学生英语能力与职业发展关系研究;

8.高校外语教师专业发展共同体的构建研究;

9.大学英语教学中学生人文素养提升研究;

10.基于学科发展的外语专业教师科研团队建设研究;

11.高校外语课程资源开发与利用研究;

12.高校外语教学评价策略改进研究等。